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

2010 鐵馬樂活關山馬拉松


或許沒有第二個地方能讓我一再更動行程,花上超過10個小時的往返車程,只為了短暫停留不到一天的時間...

後山的美,相信熟識我的朋友,都已聽我反覆說到耳朵長繭,而能在出國念書前,用雙腳一步步踩在環鎮車道上,用雙眼遠眺著綠野稻田。
關山,42.195K,百思俱解。


比賽由臺東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承辦,和三月的 關山慈濟醫院十週年院慶,路線雷同。這次是逆時針跑自行車道,去程僅有幾個幾乎沒有感覺的緩上坡,而後段則有一段明顯的下坡,對跑者來說會稍微輕鬆些。


前一天在領取物資的親水公園,還有舉辦一整天的活動。


結合地方農產展售及戶外音樂會,讓關山鎮熱熱鬧鬧地渡過父親節。

因為隔天要跑全程馬拉松,而暑假的訓練量又嚴重不足...很慚愧地,自從跑完蘇澳冷泉杯後,已經整整三週沒有練跑,除了天氣炎熱外,準備出國的一些瑣碎事情,讓我疏於練習,所以就沒有再次騎 12K 環鎮自行車,至於每次都錯過的豐泉相思林紅石步道,只好待日後再來遊覽。

回到這次歇腳的民宿後,同行三人就迫不及待開始卡卡頌(Carcassonne)大戰,利用 hc 教學大頭魔王的時間,寫了幾張明信片給朋友,接著就是三人和平大亂鬥的時間了 (笑)。以初心者來說 (雖說我也玩不到10場),大頭魔王可說是非常有潛力的明日之星呀!!!!


激戰結束,飢腸轆轆地跑去同心餃子館,享受超好吃的手工水餃、水晶肘子,還有超大碗的酸辣湯!因為太餓就沒拍照了... (餓到跑去偷夾隔壁桌的菜 XD),一夜好眠後,清晨四點半醒來準備 再次 挑戰全馬。

因為馬拉松組比極挑戰組 (14K) 提前一小時出發,本想趁友人還在睡,摸黑出門,不過大頭魔王在五點不到就起床準備比賽,果然我還無法進入高手的思考領域呀... (而且聽說他早一個多小時就先到會場熱身了)。

起跑前,還跟偶像賁姐借了北海道限定薰衣草馬油,潤滑易摩擦的部位,不過失算的是竟然忘記擦防曬了!!!六點起跑後,太陽很快就高掛天際,看著那清澈藍天,烈日毒辣的威力,很快就讓人吃不消。不知是否因為前一天的陽明山馬拉松,這場賽事僅 185 位選手參加全程馬拉松,不過沿途補給可是非常大方,平均 2K 就有補給站,雖然我一路都在後段班奮戰,但卻從來沒有遇到補給不足的情形,這也難怪為何跑者廣場有前輩逢路跑協會承辦的比賽就跳過。

跑步對我而言,不是拼業績,也不是創佳績,能平安完成每一場賽事,才是首要目標,跑在關山自行車道上,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參加陽明山馬拉松,這裡不會人擠人,跑在這裡也不會有收容車要求選手上車。能一個人靜靜地,或跑或走的面對身理.心裡的脆弱,是件很辛苦卻也很滿足的事,
最後花了 5:41 完成三圈的繞圈賽,雖然雙臂被曬得紅通通的,大腿也在通過終點停下來後,僵硬抽筋。而 NEX-5 也因為友人的大意,故障無法開機捕捉通過終點的一瞬間,但我很肯定當時的表情是開心的,『別忘了帶著微笑通過終點』看著站在終點前的賁姐,我又想起了她是這麼跟我說著的。

這趟旅程為了節省旅費,往返都搭乘加開的北迴特惠列車 (台北 <-> 花蓮只要200元),必須趕上 12:18 北上發車的莒光號,換句話說,不但得再在六個小時內完賽,順利上車後,還得祈禱中途不要誤點,這樣才能趕上 15:15 花蓮發的區間快車,幸好最後"A計畫"都有順利實現,冥冥之中,在天國的父親有保佑著堅持完賽的我,嗯,我想一定是這樣沒錯。


"8月8日天氣晴 36℃還不夠煮熟一隻鴨子
你就飛了 好在今天風和日麗 決定暫時把你忘的一乾二淨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