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

Timberland Earthkeepers | Spring 2013

如果你打算要去冰島旅行,不管是哪個季節,必備的隨身物品有兩個,一是防水外套,二是防水鞋,而這雙 Timberland 今年春天出的登山鞋,可是這趟北歐夢幻之旅,最重要的夥伴之一。


當初在添購鞋子時,曾考慮究竟該買健行鞋還是登山鞋好,若有同樣困擾的朋友,可以 參考 這篇文章。後來考量到冰島當地路面狀況不一,戶外多為碎石、泥土混雜的地形,且打算參加冰河健行(Glacier tour),而日後又可以攀爬 小百岳 或百岳,所以登山鞋是我最好的選擇,並決定挑選 Timberland 作為我首雙登山鞋。


這款 Earthkeepers 是 2013 春夏上市的款式,顧名思義,這款鞋講究的就是 Timberland 這幾年主打的環保訴求,而鞋盒部分則是由再生紙和豆油墨印製而成。

100%再生紙和大豆油墨印刷製成的鞋盒
鞋盒底部的 logo
鞋帶是 100% 的有機棉
主打環保的  Earthkeepers ,強調整雙鞋甚至都可由專業工法拆開,各部份都可回收再利用。
搭配了防水 Gore-Tex 材質
 Gore-Tex 的標籤
感謝好友 Renee,讓我以優惠的價格添購這雙 Timberland 鞋款。這雙鞋在西門旗艦店購入,由於當時秋冬鞋款尚未上架,比較了幾雙登山鞋,這款是唯一有黃金大底(Vibram)及防水透氣 Gore-Tex 材質。

義大利著名的 Vibram 橡膠
登山界俗稱的黃金大底,是針對山路的地形設計,加強耐磨以及抓地力的機能,簡單來說,Vibram 就是抓地力強的登山鞋底,可以避免滑倒而造成的不必要傷害,這也是挑選登山鞋很重要的一個指標。
避震效果不錯的 EVA 中底
對於登山鞋來說,中底影響了整雙鞋在穿著時的舒適性,換句話說,良好的避震材質可以大幅減低雙腳在爬山時,所承受的壓力。一般來說,中底可以分成三種材質,分別是橡膠、PU材質、EVA材質,以避震及彈性方面比較來說,EVA 材質在三款材質表現都中規中矩,雖然支撐性的表現上,不足以應付大山,但對平常以郊山及健行為主要使用需求的我而言,EVA材質已經綽綽有餘。購入後,我有穿著這雙 Timberland  Earthkeepers 前往攀登 小百岳,及前往北歐旅行,在避震效果的表現讓我很滿意。

Timberland  地球守護者
Timberland  的地球守護者(Earthkeeper)系列,最大的特點,就是採用廢棄輪胎回收橡膠做成大底,本來很擔心是否會因久未使用,造就鞋底的分解,經店員講解,才知道 Earthkeeper 系列採用多種回收再利用的材質,包含了橡膠、寶特瓶等,和一般的 PU 環保鞋底不同,這才放心購買。

高筒與加強的保護墊,可以保護腳跟
消費者可以依照個人習慣,選擇低筒或中高筒的鞋款,由於我小時候腳踝曾多次扭傷,因此我很重視腳踝的保護。

透氣的 PET襯裡
對於長時間的行走,不可忽視透氣度高的內襯,以免會有異味,對於雙腳的舒適度也有影響。

再來看看不同角度的照片

側面鞋身

最後則是我去石牛山的實著照片。石牛山是新竹地區的名山,位於新竹關西及桃園復興的交界處,至高點約 671 m,沿途除了鬆軟的泥土、產業道路外,還會經過一片柳杉林及小溪,不同的地形正好是考驗登山鞋的最好時機。
爬新竹石牛山的實著
即使踩進水中,也不用擔心會浸濕
經過三個小時的行走,當中幾次因為岩石階梯上的青苔打滑,幸好都無大恙,防水部分,有刻意讓整雙鞋踩進水中,都沒有進水的困擾,而在冰島進行四小時的冰川健行,Timberland Earthkeepers 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,讓我能平安完成挑戰。日後這雙鞋也將伴隨我,前往踏足於更多的郊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