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2009 桃園全國馬拉松


在千禧年後第一個十年結束前,總想要為自己留下些什麼印記,不管是以何種形式。

正巧幾個月前在報紙上讀到一篇耳順之齡的官員訪談,他提到「生活要有驚奇,才會活得有意義,人要有夢想,生活才會美麗」。隨然乍聽有點俗套,但轉念之間,我突然興起了"100個夢想"的念頭。

對於"夢想"這兩個字,或許不用附與太過壯闊的註解。但也不能有那種 "嗯!我今晚要吃五條77乳加巧克力" 的輕薄想法。於是我開始列了張表格,關於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來做延伸,有些是需要時間去完成,有些則需要"大量"的金錢。但不管是何者,在實踐夢想的過程都需要恆心及毅力才能抵達彼岸。

回到文章開頭提到的形式一詞。能夠平安跑完半程馬拉松(21K)則成為這個十年結束前,我想要完成的第一個夢想。對於人生初半馬的場次,考慮距離及天氣的因素,最後挑了位在家鄉桃園新屋鄉的綠色隧道。但對賽事地點不甚熟,選擇搭乘從中壢火車站出發的接駁
車。

凌晨三點半醒來時,外頭的雨勢大且沒有停歇的趨勢,雖然有些惶恐,但穿上雨衣騎車前往中壢火車站的路上,內心卻突然踏實了起來,或許對於自己沒有再次因雨缺席路跑,而感到欣慰了吧?


非常幸運的是,抵達蚵間村的福興宮後,天氣開始放晴,甚至在起跑前,還有點暖許的陽光出現。要知道,十一月底的清晨,可讓人多了躲在被窩賴床的好藉口。

這場賽事除了氣溫適宜外,選手人數的限制(1500人)也值得嘉許。起跑沒多久可依自己的速度前進,因為是初半馬,速度放得比平常慢,聽著自己前幾天特地編排的 "21K" 清單,跟著"懂疵懂疵"的節拍,即使一路都被身後的跑者超越,心裡倒也一點都不以為意



跑過永安海岸旁的道路,繞過地上一大灘積水,再穿過兩旁的林蔭後,來到了西濱快速道路,沿途景色開始被柏油路及田野取代。通過高架底下的迴轉道,取得信物時,里程已經來到11K,接下來的每一公里,對我來說都是嶄新的體驗。

我想到了前一晚 O Mundo Em Duas Voltas 裡的 Schurmann 一家人,僅憑著一艘風帆完成橫越世界的10年壯舉。內心感到興奮之餘,身體狀況還保持得不錯,維持穩定的步伐前進,再次回到綠色隧道後,稍微加快了些速度,並且替每一位跑者加油,而當起跑的充氣拱門出現在不遠的眼前,當下的心情是無法用任何文字來描述,因為這是屬於自己的一個里程碑,就像絲襪小姐唱得那樣 "It's not a game it's fuck'n real. But what I did they never disappoint me."








1 of 100 dreams: half-marathon

絲襪小姐 - 去旅行


更多照片可 點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