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

路跑迷航記

source: Yahoo! Japan
如果野狗都是這麼可愛且看起來沒什麼威脅的話,那麼少了心頭大患的我,可能會更喜歡在柏油路上慢跑...


昨晚在討論區看到關於路上慢跑的文章,勾起去年的一段有趣回憶,因為這是難得且難忘的經驗,就將自己的文章複製到部落格上,也算是記錄自己生活片段的一個回憶。

 作者  awon (電光遠眺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Road_Running
 標題  Re: [討論] 在路上跑步會不會被笑啊
 時間  Sun Apr 18 00:42:56 2010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※ 引述《mapledoll (紅豆娃娃)》之銘言:
: ps 現在不敢路跑的另一個原因是怕狗狗...被狗狗追過以後就再也不路跑了

 
看到最後一句話,真的讓我會心一笑,因為......
我也有同樣的經驗呀!!!!!!!!!!!!
這也是為什麼我只跑過一次柏油馬路 (小聲)

而這個故事其實有點曲折離奇,雖然我還得趕工欠的十來篇文章
但既然剛好有人提到這個話題,我就和大家分享"路跑迷路記"


這得追溯到去年6/24的故事了

在我個人100個夢想中,有一個是"在100個不同的地方跑步"
因為要輪值班的原因,夏日的00:30總讓人有種心跳加速,莫名興奮的感覺(別想歪)

當時我在大園鄉服務,我想有去過航空城的人都知道
那裡或許改名為"迷宮城"會比較貼切

錯綜複雜的巷弄還有詭異編排的路牌很容易讓人走錯路

當天因為聽到同事口中其它勇者的事蹟
所以下班後決定要一人獨自在半夜的鄉間慢跑
帶路的同事告訴我不要亂跑,要跑原路線才不會迷路,在三叮嚀後他才離去

把車停好後,帶上耳機,自以為很瀟灑地就這麼跑了起來
話猶言在耳,不過不敵在地野狗的狂吠 (還作勢要衝過來)
本來以為繞著 "口"字形跑就可以回到原點,結果..

跑了大約六公里後,來到了一個完全陌生且沒有住戶的地方
更慘的是,熊熊發現手機放在車廂.....
本一開始還安慰自己,慢慢走.慢慢找路當緩和運動
但十幾分鐘後,內心完全被恐懼給吞噬....
滿身是汗迷路在只有狗吠及路燈間隔超遠的鄉下,絕對是個很難忘的回憶


好險傻人有傻福!!!!

後來巧遇了兩位追丟飆仔的大園分局員警,拯救了嚇得屁滾尿流的在下.....
當時我有詢問員警的姓名,想好好向他道謝,還記得他很酷的跟我說
"這只是件小事" (回音)
 嗯,當時真的覺得警察帥斃了!!!!

後來平安回到家後,因為心有餘悸且異常的興奮, 還喝了兩瓶 Asahi Prime Time Beer 余韻 (可惜現已停產),且認真地寫了篇日記記錄了當時的心情 :)
 
所以如果怕狗的版友跑在柏油路上,可要注意不要因為"繞跑"而迷路了唷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