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

2010 三重全國馬拉松

"It is about how you play the game, not about winning or losing."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IOC President, Jacques Rogge

我可以很輕易就找到放棄的理由:可以歸咎於微恙的身體;因為經過一整星期忙碌的行程後,感冒初期的症狀明顯造成頭暈腦脹的不適可以任性的賴床,不用大老遠飆車前往十多公里以外的會場。

『嘿! 反正這又不是第一次睡過頭翹掉比賽』


內心一直響起相似的聲音可以欺騙自己的大腿因為連續幾天的登山、步道還有精彩的 The Album Leaf 以及前一天的8K,已無法負荷21K的長程距離可以因為連續兩場台南  高雄的賽事,皆在20K處爆掉,揮之不去的抽筋陰霾極有可能再次出現在三重馬拉松。

太多太多的念頭都讓我感到不安,但我還是依照著計畫,準時騎上機車,在天色未明的清晨,騎上了中正橋,越過台北大橋,在大約五點四十抵達重陽橋下的河濱公園。 

這場賽事不在最初的安排中,本想計畫跑 4/4 的豐原葫蘆墩半程馬拉松 (在網誌兩度提到,便可得知我願念有多深)。無法如願後,又不慎錯過了三重馬拉松的報名日期,後來看到版友的推文,打電話過去詢問後,才以人工的方式臨時"加碼"

號碼布上不但少打了姓名,還是用手寫的方式


氣溫微涼,這樣的溫度非常適合跑步,加上06:10分起跑 (全馬為06:00),少了艷陽的折騰。路線順延著河濱公園出發,一路跑到八里左岸折返,首先對於主辦單位部分,個人給予不錯的評價。

賽前寄物處本來只開放兩個對外窗口,而離全馬起跑不到15分鐘時,臨時找來許多工作人員加速物品的置放,另外流動廁所的數量也堪跑者使用 (可惜賽道上的安排就少了些)。雖然有些跑者質疑收取費用過高,不過有獎牌.毛巾.排汗衫(款式我還蠻喜歡).筍香包以及冰涼的米苔目綠豆湯,金額並不會讓我覺得特別不合理。

不過我想我不會再參加三重的馬拉松賽,既然不是主辦單位的問題,那麼就是賽事安排地點的個人喜好了,接連兩天跑了兩地的河濱公園 ,離開重陽橋下的河濱公園後,會經過兩旁皆是農地的鄉間小路,雖然沒什麼美景,倒也沒什麼好抱怨。但跑在堤防頂上時,一旁的工廠排放的汙濁氣體讓我只好閉氣快速經過,好不容易離開後,欣賞了幾公里的淡水河景,進入八里左岸後,又得集中精神小心自行車騎士從旁經過,因為賽道狹窄,工作人員又無法完全封路,不但得閃避對向的菁英回程選手,還要注意身後是否有伺機超車的騎士。
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,經過折返點回程後,更是出現不少"單車軍團",雖然並不會影響我的個人成績,不過無法分神欣賞沿途風光 (幸好這次 iPod nano有電),對我而言可就少了大半的樂趣。


最後要感謝連續兩天同行的友人。捕捉到我通過終點前的畫面(笑)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