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

Sleep all summer (2009-2010)


"最後"一場路跑;"最後"一次去 The Wall"最後"一瓶超好喝檸檬水"最後"一條親山步道。或許你我心裡都很明白,加上引號的最後都不是意味著最後一次,那麼,至少是2010在台灣的最後一次了。

即使到了英國還是會跑馬拉松,也還是有機會玩卡卡頌(Carcassonne),但因為背景環境的不同,內心感受的程度就不得而知了。


祝福健忘的人,因為忘記錯誤會過得比較好 -尼采《善惡的彼岸》

這篇文章的標題及架構,早在去年就已經在腦海成形,至於為什麼會拖到今日,除了那時一連串發生的事情實在讓我措手不及外,遲遲沒有勇氣來跟過去的自己道別,也或許是最主要的原因,那時文章的主角因為時光、心境的轉換而不再是焦點所在,經過了整整一年,如今,終於到了真正說再見的時間。

進修、補習、撰寫文件、申請學校、考試,在這段說短不短的時間內,從做出決定到現在的準備出發,這一段時間的經歷,我並沒有跟太多人主動提起,除了身邊幾個固定會碰面的友人之外,多數朋友都是最近口耳告知才知曉。倒也沒有什麼特別原因,就是不怎麼想主動提這件事,當你某天赫然發現,以前的朋友都成為成功的大人,而身處後青春期的自己卻還搖擺不定,每天睜開雙眼都還對未來惶恐不安,那麼對於這一整年的零收入,箇中滋味確實不是文字能表述。


感激老天爺的保佑,在天助自助下,在今年1月,出國的計畫就完成了大半,IELTS 成績勉強達到入學門檻,而 offer 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拿到,雖然留學代辦一度搞得我很火大,但最後總算克服了所有的問題,讓我省去了 pre-sessional course 的時間及學費,在台灣度過了一整個暑假。

在暫別的前一晚,藉由 hc 整理的《2009-2010 行程》,不斷回憶起這一年的點點滴滴,這段生活,不管是瘋狂地,抑或是大家口中的熱血,總之,我要感謝那些陪我逛展、看電影、借我精神食糧、一起跑步、一起搖滾的夥伴,還有那些有趣的活動 (我超想念 納粹活屍 的啦~)。當然,還有總是不厭其煩聽我叨絮的朋友,因為你們的存在,給了我更多的勇氣,這或許是我最後一次可以如此揮霍人生的機會了吧? 但是我一點都不後悔做出 "不找工作,準備出國" 這個決定,因為這段時間的自由,讓我完成了許多想了很久的事情,也讓我的 100 dreams 持續往前邁進。


在我成長的每個階段,都有一些人會放在心中很重要的位置,類似 imdb TOP 250 或是 best indie rock albums of all-time,每當我翻起日記,開始認真回憶起過往歲月時,這些人總是很快浮現腦際。

而在進入文章的末尾時,我想特地寫幾行字感謝 hc,很榮幸能在小草地認識 "荒野福利社 業績一姐" 的妳,在我去年最低潮的時候,妳真的給了我非常大的支持,每當我進入"慌張大師模式"時,妳總是能豪邁地說出讓人安心的話,一起展開全台跑透透的計畫、一起綠島大探險(Canon IS860 合十),還有很多很多很多重要的回憶,我都放在心中,當然,我不會忘記要還妳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的 DVD,也希望來年,我們能在挪威相遇,一起參加 Midnight Sun Marathon


最後我想感謝這一路上幫助我的家人,尤其是我的母親,能夠有機會在蘇格蘭生活,自由自在地活在另一個陌生的國度,都得好好感謝她。


學習著獨立、調整融入異鄉的生活方式、總是讓我棘手的人際關係、還有課業壓力,這都是未來一年,我所要面對的課題,別忘了自己的目標及夢想,我得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