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

2011 PTT 英搖板/Indiepop板聯合版聚

首先要感謝 Indie-pop 版主提供豐富的獎品及場地,當了鄉民這麼久,這還是第一次參與版聚這個活動。

雖然昨天午後陣雨綿綿,全場還是來了大約 20 多位版友,兩點開始的活動,因為家中有點事所以比較晚才出發到台北,抵達東區的 Burp!漢堡,走進店內時,已經快要三點半,正巧遇到有獎徵答,而獎品是 GY!BE《Lift Your Skinny Fists Like Antennas to Heaven》,題目非常簡單,問到 GY!BE 來自什麼國家,於是我就很幸運的獲得這張日盤 CD。正巧這張是我最喜歡 GY!BE 的專輯,先前因為想要購買黑膠而遲遲未入手,趁著這次的機會,也打消了買黑膠的念頭。

因為錯過了開場一個半小時的時間,所以不知道這一部分的講座內容,透過友人H 略知是關於幾張電影原聲帶的介紹。這次的聚會講座是由 Indie-pop 版主和在唱片行上班的友人一同主講,M 版主透過年份(2000年開始),挑出幾張出色的專輯做簡單的介紹,樂團不一定都來自英國,不過還是以英式搖滾(brit-pop)當主題,有獎徵答的活動則穿插在不同的年份之間,獎品有十多張 CD 讓答對的版友挑選。接著的講座比較不同,友人是以音樂的類型來介紹,並且介紹了許多電子樂,還會播放一小段的 mv 讓大家可以即時聆聽、交流。

講座大概進行到五點多結束,而這次活動中一個主題是-攜帶千禧年後最喜歡的五張專輯和大家分享,所以我就很"老實"地挑了五張專輯帶去會場,沒想到當天只有我一個人帶...雖然這次是英搖版聚,可是我挑了五張都不是英國樂團的專輯。
The Strokes《Is This It》(2001)
The Flaming Lips《Yoshimi Battles the Pink Robots》(2002)
Explosions in the Sky《The Earth Is Not a Cold Dead Place》(2003)
自然捲《C'est La Vie》(2004)
Sigur Ros《Takk...》(2005)

簡短和大家分享個人喜愛這幾張專輯的原因後,也有其它版友和大家分享不同的心得。可惜的是,本來想播放《Yoshimi Battles the Pink Robots》這張的 DVD,但因電腦設備有些問題只好作罷。

整體而言,活動進行得很流暢,主講人和版友也維持一定的互動,讓這次的聚會非常輕鬆、愉快,再次感謝兩位主持人整理了許多資料,讓我吸收了不少。因為過程很專心在聽內容,所以完全忘記拍照這件事...
另外附上GY!BE 的獎品實圖 (有圖有真相)

2 則留言:

  1. 感覺很有趣!改天我們也聚一下吧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因為個人因素,我會關閉臉書一段時間,我給妳我的 mail,寫封信給我,保持連絡吧! awon123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