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

[Couchsurfing Surfer] 苗栗仕宇

環島旅行有許多方式,第一次環島是念小學時,父親帶著我搭火車環島,在那個花東鐵路尚未完成電氣化,東部僅有柴油自強號行駛的年代;退伍後,一個人騎著機車,同樣以逆時針方式,到各縣市拜訪友人,18天17夜的旅程,對於日後的馬拉松世界旅行,立下了根基。


來自苗栗的仕宇,透過 PTT 站內信,很臨時地詢問是否能借助一晚,看到關鍵字”徒步環島”,我沒有多加考慮,就回覆了他,希望他能透過 Couchsurfing 網站向我提出申請。由於我平常習慣晚睡,還是很歡迎超過晚上十點才抵達的客人。這是他旅程的第二晚,打開門時,看著輕裝移動的他,戴了頂斗笠,一台單眼,及小小的一個後背包,在潮濕炎熱的夏季,以步行方式環島,配備能越輕便越好。

他對黑膠蠻有興趣,稍微介紹了唱片的不同規格,及《Stubborn Persistent Illusions》《A Chorus of Storytellers》兩張特殊蝕刻 (etched) 黑膠閒聊了一會,喜歡騎單車的他,從書櫃中挑了《轉山-邊境流浪者》開始閱讀,就讀大學的他,第一學期結束後,決定先休學去服兵役,接著計畫從中國大陸騎單車到法國,讓我想起了 Tobias,不曉得以單車環遊世界,是否一切平安呢?


短短的幾個小時相處,氣氛融洽,感謝仕宇幫我解決 藍芽耳機 和筆電連線問題,希望給他的鹽錠和隨身冷凍噴劑能派上用場祝福壯遊一路順利,期待將來在馬拉松旅行中,能與他再次相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