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

屏東半日遊 3 Dec 2011


利用到屏東參加 馬拉松 的機會,在比賽前一天的午後,在市區幾個景點愜意漫步,和好友愜意地度過29歲的生日。

2007年 一個人騎機車環島 時,屏東只是我途中暫留的一站,連市區都沒有停歇,當晚是在東港落腳,對於屏東市可以說完全沒有任何印象。

首先要感謝沙發主(host),不但提供住宿,還借我們機車代步,省了不少步行的時間,當天在屏東體育場完成報到後,第一站就是去久違的丹丹漢堡。自從開始參加路跑比賽,每一次到南部,都會去不同的門市用餐。這回自然也不會錯過,而屏東門市正好就在體育場附近,這次點的是九號餐,及因應聖誕節推出的鮮橙香雞排。




吃飽後,我們決定回到體育場旁的中山公園散步。週六的午後陽光灑在身上暖洋洋的,走著走著,聽到遠方傳來的樂聲,走進一瞧,原來是學生的熱音聯展,台上 cover 的是滅火器的〈晚安台灣〉。

舞台後方有一個有趣的塗鴉裝置藝術。

將公園常見的9宮格可翻轉方塊(公園裡的是12宮格),四面以不同風格塗鴉。最特別的是這個,讓人想起 Jim O'Rourke 那一系列封面的風格。


走進仔細一看,還有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小地方,很喜歡這句 Sorry I'm asshole (非常惡搞,讚)
接著就到族群音樂館,我很喜歡這棟早期日式風味的建築,裡面展示著許多中國傳統樂器。當中最得我心的就是馬頭琴。看完後,也不急著離開,音樂館外圍的氣氛也很舒服,還有人在木造的走廊上外拍。

距離族群音樂館不遠處,
可以逛逛將軍之屋。尤其喜歡紀念戳章的人,更是要到此一遊,提供的五個戳章狀況都很好,章面設計的也很精細。裡面有幾套陸軍官校的西裝外套可以 cosplay,在此拍張照挺不錯的 :)

趁著天色未暗,我們又去了阿猴地方文化館。

對於館內的作品,並沒有勾起我太大興趣,倒是一旁的崇蘭藝術巷弄456很棒,透過別具巧思的藝術創作,賦予這條平凡的巷弄另外一種使命。



喜歡廢墟風格的人,在此也可取景拍照。
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時間,僅走訪屏東市的幾個景點,讓我對這個城市留下不錯的印象,或許明年還有機會來此參加里港馬拉松,希望屆時可以到市區其它地方走走。

更多照片可 點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